1月份体检有几个指标不够好,两三个月干预后该去做个复查,昨天眼科,今天心血管,为了省时间都是特需,但结果一样,等的时间不短,交流时间极短,得到的回复远不如蚂蚁阿福,也不如ChatGPT看完体检报告之后给的反馈。有点感慨,世界真的变了。以后我的问诊模式估计也会逐渐迁移了。
小助理问我,为啥特需还这么多人,我想了下,毕竟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北京,周边省份但凡经济条件好点的,有个什么严重点的问题肯定想来京,所以还是优质供给跟不上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。
但世界的迁徙,不可逆。
晚上照例是市场小课。
下午靖跟我说,觉得今年市场上,“高仓位、低回撤、低换手”是个不可能三角。
想想好像真的是。这几天油价跌得鼻青眼肿,美伊中间反复无常;国内市场也是“熊”气十足,下周沃什的讲话又让市场对各种资产的估值在各种诠释,大家都有点紧张,所以她们会讨论几个核心话题
-中东地缘冲突的进展如何?
-中国5月进出口高增,PPI上行、CPI温和,对企业利润和政策空间意味着什么?
-美国CPI和就业数据,会怎样影响美联储与黄金、科技股定价?